陆琬湘_锦瑟琉璃

不信人间有白头

一块面包的自述

【半夜胡言乱语】


写完论文之后脑洞大开的产物


1906年8月8日《我之历史》的面包梗


面包视角(所以全篇都没说人话)


辣鸡文笔,可能出现各种OOC


不是什么正经东西


没有查到李和生相关资料所以全靠脑补


第一次发文请多包涵


如果可以接受……那么开始吧



大家好,我是一块平平无奇的面包,来自1906年的东京。

但是我好像又不是那么平平无奇,因为我经历了许多面包一辈子都不会经历的事情,那就是被人恶狠狠地扔在地上。对,你没有听错,我不是被人手滑或是没端稳盘子掉在地上的,而是被人十分用力地甩在地上。你可能会咒骂是谁这么浪费粮食,但是当我躺在地上看着面前那两个吵得不可开交的人时,我真的不相信他们会干出这种事情。

那是1906年8月的一个早上,我一大早被人端到了桌子上等待被享用,我有信心我将会是一块非常好吃的面包。不一会就看到两个年轻人走到了餐桌前——都是约莫二十出头得样子,坐在我面前那个,面目俊朗,只是隐隐带了几分憔悴之气,可能是前一天晚上没睡好吧,不过他吃了我之后应该就会元气百倍——被这样一个好看的人物吃掉也算得上是一件荣幸的事情。


“宋钝初,昨晚的话还没说完呢,你倒是给我说明白,我哪里行事不端了?”不知怎的,坐在对面的那个人突然开始质问这个将要把我吃掉的人,而且听语气来者不善,好像随时要出手打人的样子。


“李和生,我只不过劝你要多用心于学业,心态平和些,不要总是晚归罢了。”这个叫宋钝初的人解释道,不过听他的语气似乎也在强忍怒火。


“你还好意思说我?!你怎么不说你和西村的事情?!你敢说你们两个之间是清白的吗?!”那个叫李和生的提高了声调,还不停地用手敲着桌子,震得桌上的碟子都在抖动,我都差点被震出碟子。


“我都说了多少次,我和她之间什么也没有发生,而且我早就和她没什么往来了。”宋钝初好像不想多言,低下头打算用餐,正在我以为一切都结束了的时候就,一只手突然抓住了我,下一秒,我就飞了出去。当我还来不及思考清楚我在空中划了怎样一个抛物线的时候,我已经稳稳地落在了地上。


太糟糕了。但还没等我自怨自艾完,眼前的景象又一次刷新了我的认知:那两个人愈吵愈凶,几乎要扭打在一起,我实在想不清楚到底是什么让这两个住在一间房里坐在一张餐桌上吃饭的人吵成这个样子。只听那个叫宋钝初的忽然叫到:“房东,叫警察来!”


房东闻声而至:“二位不要再吵了。再说这只是你们之间得私事,怕是没有叫警察的必要吧。”


“不行!跟他没法讲理!必须叫警察来才行!”宋钝初不依不饶。


但没想到李和生的也在一边大喊:“他说叫就叫啊!今天不叫警察来,这事就没完!”


房东无奈,又拉不开这两个人,只好走到一旁拨通了电话。看见房东叫了警察,这两个人也稍微消停了一点。“一会警察来了,就什么事情都好说了。”宋钝初对李和生说到。“那我就告你诽谤他人。”李和生也不甘示弱。


过了一会警察来了,打量着屋子里这几个人,然后走到宋钝初面前:“请问这里是什么情况?”


我躺在角落里,心想好戏就要上演,争取把这几个浪费粮食的家伙都带走好了,没想到那宋钝初略一犹豫,开口却说:“抱歉,这是我和我朋友之间的私事,不便于您详谈,是房东报的警,具体的事情,您去问房东好了。”


等等???我现在心里一千个疑问,不是你非得让房东把警察找来的吗?你怎么又什么都不说了?你到底想干什么啊?还有那个李和生,你不是说不叫警察这事没完吗?你怎么也不说话了啊?


于是在我面前展开了非常荒诞的一幕:两个罪魁祸首缄口不言,只留无辜的房东对一头雾水的警察讲述刚刚混乱无比的场景。临走之前,警察又好好打量了那两个家伙一番,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或许是想骂他俩一顿吧。


“宋先生,这就是你不对了。”警察走后房东开口道:“我特意帮你把警察叫过来,你倒好,什么都不说,警察又不能把你俩赶出去……还请你们以后不要再这样争吵了。”语气里满是无奈。


“是,这次的确是我做得不妥当,以后不会再这样了。”那宋钝初认错也快,就好像在老师面前认错的小学生一样。刚刚干嘛去了,我心想,要是早这样心平气和我也不至于现在躺在地上了。


正在这时响起了敲门声。“勉卿?”宋钝初忙迎了上去,李和生也跟在后面看着,看来他们之间是认识的。问题是那个李和生根本不因有客来访而平静下来,只见他又一把拽住宋钝初:“我今天就要你把话说明白……”之后就是各种难听的话,我一个面包都听不下去了,宋钝初始终不发一语,期间那个刚来叫什么勉卿的想把李和生劝住,但他根本不听。


见宋钝初不说话,李和生更生气了:“你倒是说啊!你给我写信的时候不是挺能说的吗?!”说着拿起旁边桌上一本书就往宋钝初头上打,宋钝初躲闪不及被他打中了两下,当李和生准备第三次下手的时候,那个勉卿出手打掉了李和生手里的书,宋钝初趁机夺门而逃。李和生一瞬间没反应过来,愣在那里。等他明白发了什么追出去的时候,我已经听见人力车飞驰而去的声音了。


终于结束了啊,我心里想……不过整件事情最大的受害者应该是我吧……毕竟作为一个面包这样结束了自己的使命,怎么想都有点不甘心呢……


不过那个宋钝初好倒霉,看他也不像什么不讲理的人,怎么摊上李和生这么个暴躁室友……算了,那我祝他不要被李和生追上吧,这样也算我没白被扔出去……

【Fin.】


感想就是“两个脑子有病的人吵架的故事”(bushi

但是李和生到底是怎么回事啊QAQ要是我和这种人住一起估计我已经疯了……(同情钝初一秒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表打我

【光速逃跑.jpg】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