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琬湘_锦瑟琉璃

不信人间有白头

【蓝宝石】【冯铖X王雨晴】【并不知道起什么题目】

短打 《蓝宝石般的被害妄想少女》衍生


还债 yys“抽到鬼切就产粮”的flag


CP【冯铖X王雨晴】日常向 灵感来源“温暖三十题” 【撩起刘海后落于额上的亲吻+领带歪了】


【高亮】渣文笔 以及可能出现的各种OOC预警

半夜写完不打算打tag的……第二天早上起来还是暗搓搓地打上……

以后有灵感或许还会写点别的比如父女组XDDDDD




哪怕是结婚以后,雨晴依然喜欢梳着小女孩一样的头发:两根长长的双马尾,绑上粉红色的发绳,额前垂下厚厚的刘海,若不是知道她已嫁作人妇,陌生人乍一见到她,一定会把她当成还在念书的小女学生——当然,她比那些小女生也大不了多少。


冯铖则是更加努力地工作,此时他已经不是为了自己,他的身后有雨晴,那是他的全世界——


他不想再失去第二次的世界。


现在想想让雨晴和自己住在仓库的日子真的是遭罪。没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冯铖总是暗暗自责,让一个小姑娘住在那种阴暗潮湿的地方,虽然自己已经尽自己所能提供给雨晴最好的物质条件,但是“一号案”给雨晴带来的伤害,他觉得怎么也弥补不了。


冯铖不止一次地做过噩梦,梦里不是雨晴一步步走向悬崖将要坠落,就是雨晴头也不回地走向深海然后看海水没过她的头顶。被惊醒时的冯铖是庆幸的,他庆幸这是个梦,也庆幸于雨晴在他身边熟睡没有被他所惊扰。


他觉得这样就够了,每天都能看到那个活蹦乱跳的雨晴,那个梳着双马尾,做好了鸡蛋面等着他回家的雨晴,这就足够了。


或许是为了给雨晴更好的生活条件,又或许是初心未灭,冯铖在工作上愈发有起色,但相应的也要付出代价,就是每天的早出晚归。他起床早,不忍心叫醒雨晴;而有时当他加班到深夜在外面尚未打烊的小摊囫囵解决掉晚饭之后回到家,才发现桌子上还摆着一碗鸡蛋面,而他的小姑娘趴在桌子上,已经抵挡不住困意睡着了。


他把雨晴抱回屋里给她盖好被子,一个人走到厨房慢慢地吃着已经有些凉掉的鸡蛋面。经过几年的努力,他已经能够给雨晴更好的物质条件,至少衣食无忧,只是能陪伴她的时间越来越少,冯铖叹了口气,却无可奈何。


这天早上冯铖依旧早早起床,穿上西装打上领带,他每一个动作都很轻,生怕打扰了雨晴。就在他系好西装外套最后一颗扣子时,身后一个柔软的声音响起:“以后起床的时候,叫醒我好不好。”甚至带了点祈求的味道。


冯铖转过身,看到的是穿着睡衣,散着未梳的长发的雨晴,他没想到雨晴会醒,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我每天醒来,你都不在我身边;每天我等着等着你,就睡着了,我也不想睡着,可是太晚了,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不知怎么就睡着了……我每天都见不到你……”雨晴的声音越来越小,眼看就要哭出来似的,冯铖慌忙一把抱住雨晴,把她抱得紧紧的:“那我答应你,每天都让你见到我,好不好?”


雨晴慢慢挣开他的怀抱:“我知道,你有的时候会做噩梦,每次你半夜醒来我都知道,因为你每次醒了之后,再睡着时都会抱住我……其实我有时候也会做噩梦,我都特别害怕,但是每次看到你在我身边,我就不害怕了……所以,让我知道你在,好吗?”


“好……”冯铖一时百感交集,不知如何回答。而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雨晴已经趁他不备一把解掉了他的领带:“我说,'警察官'大人,您这个领带系得可不怎么好啊,您不会每天都系着歪了的领带去办案吧?”说完开始细心地为冯铖打领带:“我可不是小孩子了,你总得让我为你做点什么吧……”话还没说完,雨晴猝不及防又一次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她感到额头上的发丝被掀起,然后有什么东西轻轻落了上来。


冯铖明显地感觉到,这一次,怀里的人儿抱他更紧了些。

【完】

【光速逃跑.jpg】

评论(4)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